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陕西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集中学习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4-03-18 浏览量:175

  2024年3月14日至15日,2024年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集中学习集体备课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此次备课会由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陕西师范大学)、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陕西形势与政策教学服务中心协力举办。


  此次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第一时间委派副院长李艳和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刘倩前往西安参加培训。
  会议第一天,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及习近平文化思想等专题,分别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教授作专题报告;围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情况与教学经验交流,邀请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智教授做《关于形势与政策教育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此外,会务组还邀请到第三届全国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陕西高校获奖教师分享参赛经验和心得。会议第二天,会务组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作“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经验分享交流,并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作专题报告。最后组织全体人员赴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进行现场参观教学。
  本次集体备课会中专家所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讲述生动,紧密贴近“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实际,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经验分享交流环节在为其他院校提供了宝贵经验的同时,进一步启发了兄弟院校对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工作思路,以点带面,进而达到全面提升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的效果。